close

一遇鏡頭自然化成石頭姿勢阿呆表情,僵硬程度直逼阿兵哥接令立正,一向自豪有自知之明的我,總避鏡頭唯恐不及,躲鏡頭的功力無人能敵,舉凡所有要交出個人照片的狀況都令我頭痛。可想而知拍照這檔事,自然與我相隔千萬里。 

一個人久了,總得發展些自娛活動,便於攜帶的小相機這時可是發揮大大作用。如同大墨鏡隔開他人眼光、耳機阻擋旁人話語般地好用,小相機讓我的手忙,讓我的眼忙,讓我的心忙。常常,旁人覺得再無謂不過的畫面,我可以正拍、側拍、亂拍,一陣沒完沒了地拍,盯著發光的小小屏幕,完全是傻子般自娛。有趣的是,大部分時間,一指傻瓜拍照法是不太佔據腦容量的,雖然旁人看來認真,但自己的確處於無意識狀態。只要順眼,有FU甚至有時只為了做"到此一遊白癡紀錄",就可以一陣亂拍。

回家整理照片時才是趣味的開始,腦袋開啟了些空間恣意想像,一張張照片開始發展出生動的對白,漸漸演化成一段段小影片,然後再歸檔成一齣齣記憶片段,安放在小小腦子的隔間裡。徹頭至尾是個自娛的傻子  

本以為這種偷偷摸摸的小把戲,不太會被發現,沒想到詭異的事情出現了~先是放在MSN SPACE的相片常會被好心人士稱讚,(都說了是好心人士,不必當真啦)。接下來是出遊時,朋友同事們會跟我後頭取景,這是怎樣?我的小眼睛看到的和你們不同嗎?還是我的大腳ㄚ佔據了太大位置?最近甚至有個很嚇人的評語:哇!你的照片很棒,很有一種"北歐冷調,孤獨的旅人"的FU耶~

ㄟ...從耳朵心虛到腳底咧    

事情的真相是,攝影專業名詞一個也不懂,拍照前的準備也從未用心,只要電池充飽電,記憶卡沒忘,接下來就只是一指神功的工作啦!如果這麼隨意的結果,還能讓旁人有一些些共鳴的話,只能說大家真是很有慧根哩!!

 當這個文案寫得真棒的新廣告一出現,馬上聯想到自己的拍照傻樣,或許真有些小小用心發揮了些效果吧 


  

  

那天妳說要拍下地球上最美麗的畫面
紅色楓葉一片一片掉落
妳說叫做 秋雨
貓是 任性
還有 害羞的笑

攝影的天份應該是心吧
嗯,應該是心吧! 

~Sony Cyber Shot 瞳之攝影篇 電視廣告~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